这里有一只蘑菇

沉迷写架空向的污染tag大师 是只鸽子_(:з」∠)_
最近沉迷:棘境 翎羽组

【sakaura】屠龙少年的征程!

注:cp如题不逆不拆,有少量soramafu成分,ooc预警,勿代三。

是轻飘飘的童话风哦☆

 

浓重的夜色里万籁俱寂,城中的居民们都沉溺于安详的梦境中。城堡塔楼上,顶层的窗户被风吹开,纱帘轻笼着的桌面上,城里的首席魔法师mafumafu正趴在一本摊开的厚书上酣眠。月光细碎地洒在他的白发上,随即却被一团黑影阻挡,mafumafu微微抬眼,看到模糊的巨影扑着翅膀,缓缓停落在窗台上。

“巨龙先生。”他笑了,没有呼救,被对方沉默着抓起,映着银亮的月光,呼啸着飞过夜色,渐渐隐于远方的黑暗之中。

 

soraru睡眼朦胧地叩了叩沉重的木门,打了个哈欠:“喂,大魔法师,该起床了。”门里没有响应。soraru再次敲门:“还在研究吗?该吃早饭了。”房里安静得不对劲,soraru清醒过来果断地推开大门,随着木门细长的“吱呀”一声,他的呼吸猛然一滞。

桌边空无一人,唯有几张书页在清晨的阳光下随着微风缓缓翻动,窗台上清晰印着龙的脚印,仿佛在示威宣战。

 

“难得soraru桑亲自叫我屠龙呢。发生什么啦?”一头烈焰般红发的少年走进城主会客厅,半开玩笑地说着,大方地坐在城主soraru对面的扶手椅上,赤色双眸明亮地盯着愁容满面的soraru。后者叹了口气:“首席魔法师被龙抓走了,就在昨天晚上。”

sakata有些惊奇地坐起身:“mafu被抓了?怎么会呢!”

soraru摊了摊手,“我也很惊讶,mafumafu的实力足够,但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,窗台上留有龙的足迹。难道他是自愿的?”

“这样啊……还真是奇怪……”sakata眯起眼,“总之soraru桑放心交给我好了!咱的屠龙水平可是全城一绝,一定没有问题哦!”

soraru脸色缓和一点,道:“那就拜托你了。地点在城外森林后面的那座古堡里,我已经派人搜查过了,应该没问题。”

sakata站起身来。“好的soraru桑,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不麻烦就现在吧,尽快把mafumafu带回来。”

“soraru桑还真是重视mafu哦?”sakata笑道,转身离开。

 

守卫将sakata带出城门,扬手指了指对面一片茂密的森林:“穿过森林就到龙之古堡了,请您多加小心,在下只能送到这里了。”sakata礼貌地欠身:“辛苦了,我这就去!”

森林中空气清新、鸟雀啁啾,阳光灵巧地穿过层层枝叶,在树下投射斑驳摇曳的光影。sakata穿行其间,一路上见到不少小家伙,有的甚至会往他腿上爬,抑或是害羞地扯扯他的裤脚。一瞬间sakata感到一阵不真实,这片森林怎么看也不像是所谓“恶龙”的领地。

“这样看来,恶龙先生还蛮可爱的,把森林打理得这么好。”抱着这样的想法,sakata愉悦地哼着歌,迈开步子。

 

先前所有的轻松和愉快在进入古堡后消失殆尽。冰冷阴暗的大殿广阔而空荡,空气中弥漫着苔藓的潮湿气息,内外的差别之大着实令sakata吃了一惊。但他没有犹豫,直接向楼上走去。

sakata试着呼喊:“mafu——你在哪里?”

空荡的走廊里回响着空洞的回声。“看来不在这层呢,”sakata自语,没有过多搜查便上楼了。当他即将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,楼下突然传来一阵仿佛早有准备的急促的脚步声。

“呀,原来有人。”sakata毫无意外地勾起嘴角,闪身跃下数十级台阶,在阴暗曲折的走廊交织成的网络中迅疾地穿行,最终精准地停在一个拐角后,脑袋微微倚着墙壁,单手握住身后的剑柄。他的声音里满是温柔的笑意:“龙先生,我找到你了哦。”

气氛凝固了几秒,古堡的寒意在拐角两人的对峙中恣意蔓延。终于,拐角后走出一个略显娇小的人影,是个棕发绿眸的少年,明显受到了惊吓,但却显得很激动:“请问……你是来屠龙的人吗?”

sakata友善地点了点头,握住剑柄的手却毫不放松:“是哦,我叫sakata,全城最强的屠龙者。请多指教,龙先生。”

对方见状看似松了一口气,摇摇头道:“抱歉,我并不是你要找的恶龙。我叫uratanuki,是个探险者,听说有龙就与伙伴们来到这里,结果走散了。”

sakata明显地愣了一下才放开剑柄,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:“原来这样……冒犯了真是抱歉,吓到你了吧?对不起哦。”urata叹了口气,径直向走廊外走去:“没关系,那我就先走了……”刚转过身,他的手猛地被抓住,回过头撞上了sakata满怀关切的眼神:“别急着走嘛,这里很危险的,我们还是同行比较好哦。”urata不太自然地挣开sakata的手,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年纪相仿的两人很快在互相攀谈后熟络起来,sakata带着不太熟悉地形的urata灵活地穿行,搜寻着任何有关mafumafu的讯息或龙的印记。urata忍不住赞叹道:“sakatan对这里的地形还真是熟悉啊。”

“那是当然啦!”sakata略有些受宠若惊,随即笑着点了点头,拍了拍身后的剑:“这里曾经是不少恶龙夺取城内财富或为非作歹后的中转站,当然了,每一只都见识了我的屠龙技艺。”说着,他突然拉住urata,表情严肃起来:“前几层都查过了,恶龙看来只会在最后一层守着。ura桑一定要小心,跟上我。”urata认真地点了点头,回握住sakata。

三级。二级。一级。sakata在心底默默地数着台阶,这一次屠龙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紧张,自诩经验丰富的他也没有放松警惕。

终于,两人来到了最后一层。

“……mafu?”sakata惊喜地向抱膝蹲坐在墙角的mafumafu喊话,但马上收敛情绪,警惕地向后退了两步,伸手护住urata,“你在这里……但是恶龙呢?”

mafumafu轻松地挥挥手:“没事,过来吧,恶龙之前就逃走了,估计是听到风声,sakatan亲自出手了,无论是谁都会害怕的。”

sakata和urata震惊地对视,然后走向mafumafu。

 

……于是这次救援任务就轻轻松松地解决了,在恶龙提前逃走的前提下。两人顺利带回了mafumafu,虽然并没有遇到所谓的恶龙,但soraru还是十分满意,据本人说只要mafu回来了就好,于是sakata和urata因此得到了极高的奖赏。一时间,“恶龙听闻sakata来挑战连夜潜逃”的奇妙话题在城里流行开来,人们为此津津乐道,编出了不少版本的故事,但urata却鲜少被提及,因为他在领赏之后便神秘消失了。

人们只关心天才屠龙少年sakata,但当然了,sakata正全力搜寻着“探险者”urata的踪迹。在连日的寻找之后,sakata于城墙边发现了想办法出城却因为身高不够而无法爬墙的urata。

“在这里用那个……很危险吧……但是只能试一试了。”urata自语着,被身后一个明亮的声音打断:“喂——ura桑!原来你在这里!”

“sakatan?”urata惊讶地回过头,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

sakata颇有兴致地扬起嘴角,“这个应该我问ura桑吧。话说为什么ura桑不去找探险者伙伴们呢?”

“这个……他们……”urata犹豫着,最终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,垂下头来不去注视sakata赤色的双眸,“不。根本就没有什么探险者伙伴……我就是古堡里的恶龙。sakata会杀掉我吧,那些都无所谓,只是,我并没有掳走mafumafu,我只是那篇森林里的、平日隐蔽起来不被发现的普通龙族而已……算了。”urata无奈地笑了,抬起头凝视着红发少年,等待着锋利的剑刃划颈而过。

sakata却出乎意料的平静,反而笑着揉了揉urata的脑袋。

“我知道的啦,ura桑,我绝对不会杀你。”sakata说着轻轻地拥住眼前惊讶的少年,笑道,“其实mafu是我抓的哦。”

随后sakata展开背后烈焰般赤红的龙翼。

 

城主休息室内。

soraru对着mafumafu抱怨道:“你是说,被龙抓走是你自愿的?”后者调皮地笑了:“是的!只是玩玩而已。”“以后可别做这些无聊又危险的游戏了啊……你这家伙,真不让人省心。”soraru无奈道,顺手捏了捏mafumafu的脸,对方倒是不抗拒地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sakatan,这个主意真的很不错呢。

 

>end<

 

解读一下就是,saka一直喜欢着同为龙族的ura,两人事先知道后设下一个局,假意拯救mafu其实是把ura拐回来(bushi)了www

拜托留个评论吧qwq

是简单的小甜饼w污染tag了抱歉(哭)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~这里蘑菇,请多指教!

评论(15)
热度(9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